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配储3.3GW!Engie North America公司计划收购33个太阳能+储能组合项目

日期:2022-11-03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3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技术

在电网运营商PJM公司、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和其他项目达成协议之际,爱迪生联合电气公司、美国电力公司和杜克能源公司准备出售它们不受监管的可再生能源业务。

可再生能源开发商Engie公司的北美地区子公司Engie North America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收购了PJM公司、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和其他市场正在开发的6GW太阳能+储能组合项目。

Engie North America公司表示,与Belltown Power公司签署的协议中共有33个项目,其中包括约2.7GW太阳能发电设施、700MW电池储能系统和2.6GW独立部署储能系统。包括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PJM公司、美国中部大陆独立系统运营商和美国西部电力协调委员会投资的可再生能源项目。Engie North America公司的交易条款没有对外披露。

Engie North America公司首席可再生能源官兼主管Dave Carroll表示:“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的储能系统和独立部署的储能系统的广泛组合,既补充了我们现有投资组合,也为扩展到美国的新领域提供了机会。”

该公司称,截至6月底,总部位于休斯顿的Engie North America公司在北美拥有3.9GW可再生能源设施。预计到今年年底,该公司将拥有4.8GW可再生能源设施。

Engie公司可再生能源、能源管理和核活动高级执行副总裁Paulo Almirante表示,收购Belltown Power公司的太阳能+储能项目是Engie公司向实现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到80GW目标迈出的一步。他指出,该交易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最新交易。

本月早些时候,爱迪生联合电气公司以68亿美元价格将其清洁能源业务部门出售给德国RWE公司主营可再生能源业务的北美子公司。截至去年年底,爱迪生联合电气公司旗下的清洁能源子部门拥有3061MW可再生能源设施。

美国电力公司高管日前在与分析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预计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初完成1,365MW未受监管的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设施的出售。另外,该公司正在出售其位于堪萨斯州235MW风力发电场。

AEP公司总裁兼董事长、首席执行长官Nick Akins表示,该公司正在与少数竞购者进行谈判。

而杜克能源公司今年8月表示,该公司正在采购5.1GW不受监管的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