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远东股份海缆和储能定增投资38亿,扩大产业链优势

日期:2022-11-02    来源:见道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2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侧储能 户用储能 远东股份 海缆技术

远东股份2022年10月27日晚间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为进一步增强行业领先地位、实现战略目标和可持续发展,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8亿元(含本数),其中15亿元将用于高端海工海缆产业基地项目,助力公司完善风电产业链、产品链,提升核心竞争力,助力产业经济发展;15亿元将用于储能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助力公司实现户用储能2.5GWh、发电侧储能2.5GWh的产业化;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深化海工海缆,扩大产业链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远东股份自主研发海上大功率风电机组用额定电压36/66kV风力发电用耐扭曲软电缆等产品打破国际技术壁垒,有效突破卡脖子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实现国产替代进口,具备±200kV柔性直流、±320kV柔性直流、35kV/66kV光电复合海缆及软接头等多项海缆技术,项目落地后,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业内人士分析,远东股份是全球线缆行业领跑者,“风力发电用电缆”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子公司安缆、远东复合技术入选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有足够的实力在海工海缆领域实现追赶和超越。

加码储能业务,提升产业协同能力

公司紧抓机遇,启动储能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项目总投资20.15亿元,建成后将形成户用储能2.5GWh、发电侧储能2.5GWh的产能,本次拟投入募集资金15亿元用于储能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公司作为国内较早开展储能研究的企业,目前已具备了较成熟的生产工艺以及丰富的生产经验,同时,发电侧储能客户与智能缆网客户具有高度重合性,本次项目的建设不仅有利于公司储能业务的快速发展,还将进一步推进公司“缆储一体”战略。

截止10月,远东股份已中标/签约千万元以上户用储能订单超8.7亿元,且获得欧洲户用储能系统等产品进口商的定点通知,预计于2023年供应1.5万套-2万套,其户储高压系统产品得到国际认可,户用储能高压堆叠式HV5120-S1已获得国际知名检验检测认证机构DEKRA德凯颁发的UN38.3、IEC62619/63056等系列认证证书。本次项目实施后,将有效提升公司的生产能力和生产效率,迅速响应客户需求,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远东股份同步发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2022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59.37亿元,同比增长6.70%,净利润5.12亿元,同比增长14.62%,归母净利润4.89亿元,同比增长15.72%,均创同期新高,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1.72%。业内人士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的项目体现了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大力发展的决心和能力,将成为公司持续高度增长的新动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