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钠离子电池——新开发出一种超快速合成纳米复合电极材料的方法

日期:2022-11-01    来源:风趣星空m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1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离子电池 电极材料 超级电容器

埃及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合成方法,利用稻秆灰中碳化硅含量的高微波吸收率,只需要60秒就能生产出磷酸铁钠-碳纳米复合材料(NaFePO4-C),它可以用作钠离子电池阴极和对称超级电容器电极。

钠离子电池在原材料成本和安全性方面具有相当大的优势,但制造成本需要进一步降低,才能与无处不在的锂离子化学物质竞争,特别是在固定和大规模存储应用方面。

为了尽可能降低电池价格,埃及亚历山大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城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钠离子电池阴极合成方法,该方法大大降低了每个制备步骤所需的成本和时间。

新方法首先将Fe3(PO4)2·8H2O、Na2HPO4、葡萄糖和ACM混合。混合后,材料被球磨,然后放入微波装置中,同时放入稻草灰作为微波吸收剂。采用不同的微波加热时间(30 ~ 100秒)制备了钠离子电活性复合材料——磷酸铁钠-碳纳米复合材料(NaFePO4-C)的混合物。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在钠离子电池和超级电容器中应用的最佳合成时间仅为60秒。他们表示,这项技术比其他已经尝试过的技术要快得多,而且在加工的任何阶段都不需要使用高纯的惰性气体,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