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200MW/200MWh!东南亚地区最大电池储能项目将于11月上线运营

日期:2022-11-01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1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新加坡电力市场管理局(EMA)日前证实,东南亚地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将于11月在新加坡上线运营。

这个200MW/200MWh电池储能项目由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工程服务集团胜科公司(Sembcorp)在裕廊岛)交付。而裕廊岛拥有一个大型工业园区以及该国的大部分能源生产和基础设施。

新加坡电力市场管理局(EMA)已经认识到,电池储能系统是整合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并提供电网运营稳定性,帮助管理电力供应和需求之间的不匹配。

胜科公司在英国部署的项目采用Fluence公司集装箱电池储能系统建造。

新加坡在2018年启动了“储能接入”计划。而新加坡电力市场管理局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欢迎能够在新加坡建造、拥有和运营200MW/200MWh储能系统的开发商和或集成商投标。

据行业媒体在6月的报道,胜科公司中标部署这个电池储能项目,胜科公司一直在英国等国家和地区部署电池储能项目。然而,裕廊岛的项目是胜科公司在本土部署的首个储能项目。

在此之前,新加坡的第一个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在2020年开通运营,该项目由瓦锡兰公司提供和部署的2.4MWh电池储能系统。

新加坡电力市场管理局(EMA)日前表示,这个电池储能项目将在裕廊岛的两个地点部署,占地2公顷,这可能是迄今为止部署最快的储能系统之一。

该项目采用磷酸铁锂电池(LFP)构建,快速响应的电池储能系统将被用于应对能源供应和需求的不匹配的情况,并执行各种调节辅助服务,以应对电网采用太阳能电力所产生的波动。

新加坡电力市场管理局(EMA)指出,磷酸铁锂电池是一种经过验证的、安全的、高性能的电池,并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应用。

该机构在一份媒体公告中表示,将继续制定政策和监管条件以及标准,以支持和指导新加坡储能部署。新加坡电力市场管理局(EMA)表示,这可能包括关于电池储能系统安装和维护安全的指导方针和规则,并结合新加坡当地运行条件。

虽然这将是东南亚迄今为止最大电池储能项目。最近行业媒体也报道了该地区的各种大型项目,最引人注目的可能是菲律宾和中国台湾市场。

例如在今年7月,储能系统集成商Fluence公司签署了一个在中国台湾部署100MW电池储能项目协议,这是该公司迄今在台湾部署的第三个储能项目。

而据报道,菲律宾公用事业厂商SMC Global Power公司在7月表示,该公司部署的1GW/1GMWh电池储能项目组合目前已经部署一半左右,其中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为80MW左右。而其他储能系统集成商(例如瓦锡兰公司和ABB公司)也签订了交付储能系统合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