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液流电池——开发了一种环保无毒可分解的生物基液流电池隔膜

日期:2022-11-01    来源:风趣星空m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1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电池膜 液流电池 电化学电池

一种由纤维素制成的环保电池膜可以使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更加节能。

虽然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一直在加快步伐,但那些希望建立一个完全可持续的未来的人仍然面临着一些技术挑战。其中之一就是需要一种更有效的储存能量的方法。许多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都是间歇性的,因此找到在不需要的时候储存这些能源的方法是至关重要的。

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是最高效的储能技术之一。现在,瑞典初创公司Cellfion正致力于用一种独特的生物膜使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更加高效。

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是一种电化学电池,溶解的化学物质通过膜的两侧泵入系统,导致离子转移和电流通过外部电路流动。Cellfion公司开发了一种从纤维素中提取的新型离子选择膜。纤维素纤维从木材中提取,制成膜片,然后用作能量储存和转换装置的组件。

生物基膜与传统膜相比有几个优点,传统膜通常由全氟磺酸等化学聚合物制成。Cellfion的纤维素膜无毒,可分解,但保留了传统膜的高离子选择性和导电性。此外,与传统的膜不同,在它们的达到使用寿命时,它们可以被焚烧,而不会向环境中释放任何毒素。

Cellfion首席执行官Liam Hardey表示:“如果清洁能源行业是可持续的,我们需要确保我们使用的材料也是真正可持续的。”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