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宁波能源首个电网侧储能项目动员暨合同签订仪式举行

日期:2022-11-01    来源:宁波市国资委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1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侧储能项目 宁波能源 独立储能电站项目

10月25日,宁波朗辰新能源有限公司首个储能项目——50MW/1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在宁波光耀热电有限公司内举行。

朗辰新能源作为市属国企中新能源产业的新兴力量,自今年揭牌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双碳”目标、发展绿色能源,努力打造新能源产业新格局。本次独立储能电站项目是朗辰新能源进入储能领域打响的“第一枪”。项目建成后,利用储能电池在谷电时段充电,在尖峰时段放电,可以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并且利用其发电功率调节灵活、调节速度快的特性,能够参与电网调峰,缓解电网调峰压力,助力绿色电力消纳,推动绿色电力市场发展。

在“双碳”背景下,朗辰新能源的独立储能电站项目是宁波能源首个电网侧储能项目,公司将以此为起点,探索出一条集约化、智慧化、可复制的道路,为宁波能源在新能源领域的新发展积累经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