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4.5亿LFP电池材料回收项目落地

日期:2021-05-28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5/28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回收 光华科技 磷酸铁锂

5月25日,光华科技(002741)发布公告,拟建设废旧锂电池高效综合利用暨高性能电池材料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54亿元。

该项目主要包括了废旧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回收工程、锂电池负极材料综合利用工程、磷酸铁锂扩建工程、磷酸铁扩建工程等。项目建设地点为汕头市,建设周期为24个月。

光华科技表示,基于现有磷酸铁和磷酸铁锂产品的市场优势实施本项目,项目采用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回收工艺处于领先水平,可提高废旧磷酸铁锂电池的综合利用率,降低回收成本。

光华科技为国内PCB化学品龙头,2016年起加大新能源材料业务布局,开发出含钴正极材料、磷酸铁锂材料等产品,并开始布局电池回收。

早于2018年,光华科技跻身第一批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目前已与安徽鑫盛、元宝淘车、五洲龙、奇瑞、华奥、金龙、北汽鹏龙等多家车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绑定废旧动力电池回收渠道。

2020年,光华科技电池材料及回收业绩增长明显。其锂电材料产品营收2.9亿元,同比增近20%;梯次利用产品营收为6616.7万元,占营收比由去年的0.17%提升至3.28%,同比增长2128.21%。

此次光华科技“押注”LFP电池材料回收项目背后,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加入LFP阵营,新势力企业包括小鹏、蔚来、零跑、合众均推出LFP车型或加大比例。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指出,无论是G3,还是P7,对于LFP电芯的需求在快速提高,已经超过了G3原本10%、P7原本20%的比例。未来LFP车型的比例还会进一步提高。

蔚来将对现有70kWh电池包进行升级,新电池包将采用LFP电池,或将超过75kWh的电池容量,并计划于今年四季度发布。

零跑T03在近期新增LFP电池版本车型,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135.6Wh/kg,NEDC续航达403公里,与现款三元锂电池车型保持一致,LFP动力电池提供商为合肥国轩。

另一方面,全球电池金属面临严重供不应求,除了对钴、锂、镍的需求持续增长外,LFP材料今年以来已呈现阶梯式上涨趋势,而原材料价格持续上行也支撑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发展。

行业数据预测,2021年动力蓄电池退役量约为34GWh,2022年为55GWh,到2025年达到135GWh。2021-2022年将会是退役电池爆发期开始,退役电池的年产业规模将超过百亿。

可以预见,随着LFP车型的加快渗透和电池材料价格上行,未来退役电池爆发期来临之际,LFP电池材料回收领域也将迎来市场红利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