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加速“双碳”!亚派科技储能系列产品上线了~

日期:2022-10-31    来源:亚派科技

国际储能网

2022
10/31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派科技 电化学储能系统 储能产品

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以及密集出台的一系列配套行业政策,中国正持续加大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的力度。储能系统作为一种能量存储及转移的中间媒介,因其在电力系统的“发、输、配、用”的任一环节均可发挥重要功能,因此该行业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并呈现爆发式的增长趋势。

PART 1 储能系统组成及原理介绍

储能系统形式多样,既包括抽水蓄能、压缩空气储能等物理储能方式,也包括锂离子、液流、铅蓄等电化学储能方式。其中电化学储能系统,以其更高的能量密度及系统效率、更高的灵活性、更成熟的产品技术,更快的建设周期以及更低的成本等优势,成为近年来增长最快的储能方式。

电化学储能系统由储能装置(锂电池)、储能变流器PCS、能量管理系统EMS、电池管理系统BMS以及消防、环控等部件组成。通过对储能变流器的控制,来实现储能装置和电网或负载之间的能量存储、传递和交换,从而达到能源优化、提高供电系统稳定性、提高供电品质等目的。

PART 2 储能系统典型应用场景

储能系统既可以用于发电侧的新能源并网的功率稳定及平滑,解决弃光弃风等问题,又可以用于电网侧的调峰、调频、备用容量等需求,还可以用于用户侧的谷电峰用降低用电成本、应急电源、变压器动态扩容等功能。

工商业储能解决方案

1.削峰填谷

大型商场、工厂、园区等场所可以通过谷电峰用,节约用电成本。

2.动态增容

在工商业原有配电容量不足的场合,利用储能设备替代峰值时的变压器容量,可降低变压器使用成本。

3.备用电源

在电网掉电时,储能系统可给予支撑,应急保电,为重要负荷提供应急供电。

4.改善供电质量

储能系统能稳定系统输出,同时具有无功补偿及有源滤波功能,可有效改善电能质量。

微电网储能解决方案

微电网系统是一种由分布式电源、负载、储能系统和控制装置构成的系统。适用于绿色园区、厂区示范项目。

应用特点

1.多能互补,基本实现电能的自发自用;

2.储能系统作为功率平滑单元,保证了供电系统的稳定性;

3.能量管理系统对储能、光伏、风电、充电桩、厂区用电等进行电量的分析及预测,实现系统经济、稳定运行;

4.交流母线系统方案,可降低新能源和储能间的耦合,提高微网系统运行的可靠性。

PART 3 储能系统亚派科技在行动

01、储能PCS

亚派优势

1.功能丰富

除实现能量的存储、转换外,在非储能时段可进行无功补偿、有源滤波补偿,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配合光伏系统,实现光储系统的功率平滑控制和输出。

2.并离网运行

可实现并离网运行模式,具备并离网无缝切换功能,保证负荷用电连续性。

3.模块化设计

外观精美,便于安装运维;

各模块既可独立运行,又能方便用户按需扩容。

4.安全可靠

具有多重电压、电流检测及保护回路;

具有故障自诊断功能;

具有孤岛检测功能;

具有电池防反接保护。

02、储能系统ESS

亚派优势

1.高效经济

采用了单电池组串设计,提升了电池能量利用效率,系统在全生命周期内可实现更短的投资回收周期。

2.智能控制

多种工作模式设计(削峰填谷、电流质量治理、电压质量治理),可根据需求进行多种控制模式间的切换;

集成的EMS能量管理系统,智能供需调节,可实现能量调度。

3.并离网控制

并离网配电柜集成控制系统,可实现储能系统并离网运行及并离网无缝切换。

4.高能量密度

单台柜体容量可达200kWh,PCS与电池散热系统相互独立,散热效果好。

5.扩容方便

标准化机柜,可实现多台柜体并联,可方便用户对系统扩充,方便整机安装运维。

03、能量管理系统EMS

亚派科技能量管理系统EMS,基于储能系统中各设备相关信息和数据的实时采集、监测,可实现对系统中各分布式能源、负荷及储能设备的综合管理与调度,实现内部的优化运行,对外部电力系统的友好接入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服务,最终实现安全、高效和智慧用能的目的。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