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SRP公司将在2024年开通运营800MW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2-10-31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10/31
12: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储能系统 储能装机

据外媒报道,亚利桑那州公用事业厂商Salt River Project (SRP)公司日前签署了两个大型电池储能系统的电力采购协议,将使该公司拥有储能系统装机容量达到800MW。

SRP公司日前表示,已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商Plus Power公司签订了250MW的Sierra Estrella储能项目和90MW的Superstition电池储能系统电力采购合同。这两个电池储能系统的持续时间都是4小时,这意味着Sierra Estrella电池储能系统的规模为250MW/1000MWh,而Superstition电池储能系统为90MW/360MWh。

SRP公司通过2021年10月启动的招标授予了1360MWh电池储能系统合同,其目标是在2024年夏初上线运营。SRP公司计划到2024年夏季先开通运营400MW电池储能系统,然后到2026年夏天开通运营1GW电池储能系统。

电池储能系统将有助于满足夏季电力需求峰值期间的容量需求。这些储能系统也为SRP公司制定的计划提供支持,该公司的计划是到2025年安装2GW以上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发电设施以及实现脱碳的长期目标,也就是在2005年温室气体水平的基础上,到2035年减少65%的排放,到2050年减少90%排放。

SRP公司将调度电池储能系统,帮助满足峰值电力需求。就像美国西部和西南部的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一样,电力峰值期间通常是在太阳能发电结束之后的傍晚。

Plus Power公司的一家子公司将拥有和运营Sierra Estrella和Superstition电池储能系统,这两个电池储能系统将分别在亚利桑那州的埃文代尔市和吉尔伯特镇部署。

该公司专注于与输电线路连接的独立部署电池储能系统,并且已经完成了几个项目的部署,特别是在加州。然而,该公司迄今为止部署的旗舰储能项目是位于夏威夷的Kapolei Energy Storage电池储能系统,据称已经接近安装阶段的尾声。

位于夏威夷瓦胡岛的Kapolei Energy Storage储能项目是迄今为止该州最大的独立部署电池储能项目,其规模为185MW/565MWh,部署该项目是为了帮助取代夏威夷目前仅存的一座燃煤发电厂,这座发电厂已经在几个月前关闭。

Plus Power公司通过夏威夷州电力公司(HECO)的竞标获得了部署该储能项目的合同,该公司于2021年底完成了2.19亿美元的项目融资。

与Kapolei Energy Storage电池储能系统一样,Plus Power公司为SRP公司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将采用特斯拉Megapack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构建。

安全方面的经验教训

不幸的是,在今年早些时候,SRP公司一个现有的10MW电池储能项目发生了火灾,2017年,亚利桑那州另一家公用事业厂商APS公司运营的一个大型电池储能系统在火灾和爆炸之后成为了监管机构审查的对象,而电池储能系统发生火灾和爆炸导致现场的消防人员受伤。

SRP公司表示,新的电池储能项目将按照更新的电池储能安全规范和标准建造,其中包括从火灾事件中吸取的教训。

APS公司对McMicken电池储能项目发生火灾事件的调查的一个主要发现是,应急响应人员没有对现场可能出现的情况和如何处理做好准备。SRP公司表示,正在与Avondale和Gilbert的消防部门开展合作,为应急响应制定充分的计划,并让应急响应人员参与储能项目的设计、施工、运营和培训过程。

到2024年夏季,电池储能系统输出将达到峰值负荷的10%

与此同时,SRP公司表示,到2024年,该公司所拥有的800MW的电池储能系统存储的电力可以满足峰值期间电力需求的10%。其中包括一个大规模的新建太阳能+储能项目,一个独立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和计划配套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的一个现有太阳能发电设施,所有这些项目都将在2023年开通运营。

2021年9月,该公司上线运营了其迄今为止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这个25MW/100MWh的电池储能项目也采用了特斯拉Megapacks电池储能系统,部署SRP公司在皮奥里亚市的AguaFria热电厂附近,并连接到SRP公司现有的变电站。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