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热 » 正文

挪威Kyoto集团计划明年在西班牙部署88MWh热储能系统

日期:2022-10-28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10/28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储能系统 热电联产 储热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挪威的热储能开发商Kyoto集团日前签署了一份意向书(LOI),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在西班牙部署一个88MWh热储能系统

Kyoto集团已与一家未透露名称的公司签署了一份意向书。Kyoto集团在一份新闻稿中将这家公司称为西班牙最大的热电联产设施所有者之一。如果该协议得以实施,Kyoto集团将在该公司位于西班牙的一个热电联产设施部署一个88MWh热储能系统。

这家热电联产设施的主要所有者包括Natury公司、AES公司、Endesa公司和Iberdrola公司。

Kyoto集团的未具名合作伙伴公司的首席运营官说,“采用Heatcube热储能系统,我们希望以一种比目前更优化的方式来运营我们的工厂,允许为我们的工业过程产生额外的蒸汽。此外,我们希望继续实施战略,减少热电联产设施的碳足迹。”

此外,Kyoto集团收购了一家总部位于西班牙的Mercury Energy公司,该公司拥有大量与热储能开发相关的知识产权,随后在今年3月份将其更名为Hyoto Technology Spain公司。

Kyoto集团的Heatcube热储能系统是一种模块化热储能解决方案,其工作原理是将熔盐加热到415℃,然后用于加热生产工业生产过程中的流体。该公司表示,其采用熔盐可以储存高达525℃的热能。

Heatcube热储能系统的储能容量为16~96MWh,每个Heatcube热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量高达5MW。

今年8月,该公司与瓦楞纸板制造商Glomma Papp公司签署了一份意向书,计划在2023年夏季部署热储能系统,并进行调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