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广东省拟建年产30万吨动力与储能电池负极材料项目

日期:2022-10-27    来源:广东发改委

国际储能网

2022
10/27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负极材料 电池材料 储能电池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东岛(锂电)年产30万吨动力与储能电池负极材料项目(一期)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该项目采用的主要技术标准和建设方案符合国家相关节能法规及节能政策的要求,原则同意该项目节能报告。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年产7.8万吨天然负极材料生产线、1万吨可膨胀石墨生产线、500吨石墨烯生产线,主要建构筑物包括纯化车间、粉碎车间、碳化车间、仓库、开关站及相关配套设施,主要设备包括加热辊道窑、闪蒸干燥机、反应釜、粉碎机、离心喷雾干燥机、空压机等。

项目能耗量和主要能效指标:项目建成投产后,年综合能耗不高于62924吨标准煤(当量值),其中年电力消耗量不高于41055万千瓦时、天然气消耗量不高于425万立方米、0.3MPa蒸汽消耗量不高于78000吨;项目天然石墨负极材料单位产品综合能耗不高于0.752吨标准煤/吨、可膨胀石墨单位产品综合能耗不高于0.297吨标准煤/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