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宿迁市“十四五”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发布!

日期:2022-10-26    来源:宿迁市发改委

国际储能网

2022
10/26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设施 充电站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联合发布了《宿迁市“十四五”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

规划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公用、专用不同领域的充电需求,科学确定两个领域的建设规模和空间布局,规划提出“十四五”末建成布局合理、智能高效、便民利民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体系。规划的出台,对我市加快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广应用电动汽车发展,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在公用充电设施建设方面,按适度超前建设理念,将加快推进公共停车场、园区、旅游景区等充电设施建设。规划 “十四五”期间,在宿迁市中心城市范围内共设置公共充电设施186座,充电桩2462个;远期规划至2035年,设置公共充电站296座,充电桩3826个。

在专用充电设施建设方面,优先配套建设公共交通、环境卫生、物流等领域充电设施;“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公交专用充电设施31座,充电桩493个,环卫专用充电设施5座,充电桩37个,物流专用充电站5座,充电桩40个;远期规划至2035年,公交专用充电设施47座,充电桩704个,环卫专用充电设施5座,充电桩53个,物流专用充电站11座,充电桩84个。

原文如下:

关于印发宿迁市“十四五”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的通知

各县(区)发展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经济发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各县供电公司:

随着双碳战略的深入推进,新能源汽车加速普及,科学合理布局充电设施,加强使用管理,意义重大。为此,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市供电公司联合组织编制了《宿迁市“十四五”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在广泛征求意见、专家评审并报批后,现予印发。各县(区)可根据本地实际,制定相关发展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

(此件公开发布)

宿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宿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宿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国网宿迁供电公司

2022年9月8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