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预计2025年锂电模组及PACK设备市场规模达到200亿元!

日期:2022-10-26    来源:新产业智库

国际储能网

2022
10/2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模组 电池模组 锂电设备

2022年下半年以来,受动力与储能市场产能扩张带动,锂电模组及PACK设备需求快速增长,相关设备企业频频中标,如无锡奥特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7月中标远景动力技术(湖北)有限公司十堰动力电池制造基地多条智能化产线;9月中标中能建储能科技(广西)有限公司全自动电池模组-液冷PACK生产线项目。

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锂电模组及PACK设备市场规模达到80亿元,GGII预计2025年有望超200亿元。从下游应用市场来看,动力和储能领域是锂电模组及PACK设备市场需求主要贡献者,占据整个锂电模组及PACK设备市场规模85%以上。

GGII数据显示,在头部锂电池企业扩产带动下,我国锂电池产能也在快速增长。截至2022年9月底,我国锂电池产能已经达到750GWh。除头部锂电池企业如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等扩产带动锂电模组及PACK设备市场需求增长外,光伏企业对模组及PACK设备采购的增加已成为趋势。主要原因为:

1)传统光伏企业做模组及PACK能够更好的根据客户需求做成特定结构的产品;

2)储能终端对于模组的形状需求变化多样,而传统电池厂的布局比较规整,在产品规格多样化上不及光伏企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