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紫金矿业:首个锂矿项目碳酸锂中试产品落地

日期:2022-10-25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2
10/25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极材料 碳酸锂 紫金矿业

近日,紫金矿业首个锂矿项目——锂业科思成功打通碳酸锂优化工艺流程,对原有的中试系统进行改造,成功生产出二十公斤合格碳酸锂产品,不仅为阿根廷3Q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也为未来产品销售提供样品。

阿根廷3Q盐湖锂矿位于南美著名“锂三角”,是全球最优质的锂盐湖资源之一,体量在全球主要盐湖中排名前5,品位在全球主要盐湖中排名前3。

项目碳酸锂当量总资源量约763万吨、锂离子浓度边界品位400mg/L。一期计划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预计于2023年底建成投产;项目还开展了年产碳酸锂4-6万吨的初步研究,未来有望通过优化工艺设计方案,进一步提升锂回收率和产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