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氢燃料电池再获政策支持,前三季装机量远超去年全年

日期:2022-10-20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储能网

2022
10/20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技术 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汽车市场

上海市政府官网19日印发《上海市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实施方案》,鼓励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港站枢纽规划建设充换电、加气、加氢等配套设施,积极探索氢燃料电池的多场景、多领域商业性示范应用,力争在重型载重货车、船舶能源清洁化领域取得突破。

今年1-9月,国内燃料电池系统累计装机量241.48MW,相当于2021年全年的1.4倍。川财证券表示,随着我国氢能示范推广进程的顺利推进,多地氢能产业项目落地实施,订单签订数量不断增长。由于规模提升和技术迭代,氢能产业链的核心制造环节——燃料电池系统及零部件的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从而打开下游整车的需求空间。

相关公司方面,据主题库氢能源/燃料电池板块显示,

雄韬股份:公司是国内极少数拥有国产化氢燃料电池完整产业链的公司,合作伙伴覆盖众多主机厂、钢铁、能源和化工企业。

东宏股份:公司与浙江大学等签订共建协议,共同开拓输氢管道在可再生能源制氢、氢储能、氢进万家等领域或场景的应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