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达产,永兴材料Q3净利润同比预增801.63%-909.72%

日期:2022-10-20    来源:爱集微

国际储能网

2022
10/20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极材料 碳酸锂 永兴材料

10月14日,永兴材料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称,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8,269.27万元-440,283.4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0%-70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06,855.71万元-429,458.8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0%-850%。

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925.69万元-213,939.8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5.12%-764.0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88,541.65万元-211,144.7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1.63%-909.72%。

关于业绩变动,永兴材料说明称,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维持快速发展态势,下游客户对锂盐保持强劲需求,带动碳酸锂价格持续上涨并逐步稳定在较高水平。报告期内,公司锂电新能源业务产销量持续提升,业绩增长明显。

同日,永兴材料还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月31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江西永兴特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兴新能源”)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近日,公司从永兴新能源处获悉,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投料测试等工作,并具备生产所需各项审批手续,生产能力已达到设计要求,实现全面达产。

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达产后,永兴新能源已具有年产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产能,将能通过规模效应更好地发挥公司在云母提锂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原材料成本优势及内部管理优势,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在锂盐行业的地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