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陕西省柞水县:“三措”并举推进曹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

日期:2022-10-18    来源:抽水蓄能行业分会

国际储能网

2022
10/18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 储能项目 储能发电

近日,陕西省柞水县自然资源局指出,高度重视曹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调度快推进。成立了曹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工作专班,按照项目开发时序安排,紧扣时间节点,每周一调度,工作内容一周一总结,交办事项逐一落实,做到办理服务“不过夜”。

二是开拓创新破难题。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担当精神,开拓思路,提前发布保障项目环境公告,面对前期基础施工过程中有关问题,集中会议研判,扎实整改。通过实地走访,化解矛盾纠纷,充分保障群众利益和生产生活环境,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

三是深入调研重实效。根据项目推进时序,统筹部署,全力做好协调服务。组织水利、林业、环保、镇办各单位技术力量,实地踏勘,对项目拟选范围内开展摸底调查,收集资料,为加快项目整体推进工作夯实基础。目前已完成基本农田补划初步方案,下一步县资源局将按照国家、省、市各级抽水蓄能发展规划的政策和实施方案,前期用地预审与选址、用地报批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曹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也是2022年陕西省13个“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之一。工程位于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曹坪镇中坪社区,距西安市公路里程约150km,距离柞水县城约50km,工程距离陕西省负荷中心西安市近,地理位置优越。电站建成投产后,主要承担陕西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