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便携式储能:华宝新能、正浩科技、德兰明海等10家企业重点布局!华为、小米入场!

日期:2022-10-14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10/14
2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便携式储能产品 储能系统

随着多元化、高品质的户外露营需求提升,便携式储能产品作为为照明灯具、烤炉、手机、车辆打火启动等提供供电的重要设备,凭借智能便携、操作简便、容量大、功率大、适配性广泛等诸多优势,正呈现高速发展。

01

据数据测算,过去4年里,便携储能市场规模增长了23倍,预计2026年户外活动领域对便携储能产品的购置需求将达1355万台,场景渗透率可达15.9%。

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数据测算,2022年全球便携式储能出货量将达840.8万台,对应电池容量需求5.66GWh,市场规模达208.1亿元,预计到2025年,全球便携式储能出货量将达2242万台,对应电池容量需求19.84GWh,市场规模达636.2亿元,复合增速分别为 39%/52%/45%,需求增长迅速。

02

虽然产品销售网络遍布全球,但是制造源头以及头部玩家都是以中国企业作为主导。

中国凭借自身产业链协同优势、人力资源优势成为全球便携储能产品主要产地。

2020年,中国便携式储能产品产量就占全球比例达到了91.90%,美国、日本分别位列二、三,但与中国之间的差距明显。

目前,便携式储能行业依旧以中、小企业为主。全球代表性便携式储能企业主要有华宝新能、正浩科技、Goal Zero/德兰明海、安克创新等。其中华宝新能以16.60%的出货量占比排名第一。

企业竞争方面,华宝新能、正浩科技等中国企业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处于领先地位。

这不仅是依靠“中国制造”的强大动能,也是中国产品进行全球化的成功探索。

03

2022年是众多出口电商上市的元年。

华宝新能、源飞宠物、燕文物流、赛维时代、易点天下等众多企业开始走向资本市场,为进行赋能。

2022年也是中国平台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的一年。

拼多多Temu平台在美国上线、阿里巴巴继续加大Lazada投资并开拓欧洲市场、Tiktok开启全球直播电商盛宴、极兔快递持续布局中东、非洲等市场。

线上销售的高性价比和便捷性优势已成为目前主要销售渠道,未来占比可能进一步扩大。

中国便携储能走向全球,愿景可期:

1、标杆带动:以Shein为代表的企业为巨头出海树立了标杆。阿里、京东、拼多多、tiktok等平台不仅开始布局欧美、也继续深入布局中东、东南亚、拉美、非洲等新兴市场

2、打开通道: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B2C/B2B出口电商爆发式增长打开了中国产品走向全球的通道。赛维、三态等众多企业也迎风而起,逐渐走向资本市场

3、产业链完备:相较于以前的单兵作战,现在企业出海以生态产业链为主,不仅包括产品,也包括生产、物流、营销、平台等众多环节。出海生态产业链不断繁荣,企业出海环节不断简化,成本不断降低

4、国内压力:国内消费能力受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出海是部分企业既定的方向,也是部分企业不得不做的选择

在出口电商保持高基数稳定增长状况下,“中国制造”走向全球逐渐成为中国企业的共识。中国制造可以决定产品的成本,但是只有进行全球营销才能带来更高产品的溢价,使产品利润更多的回归“专精特新”等企业本身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持续看好中国产品走向全球带来的“品牌、技术、渠道、供应链”的机会,短期受到全球经济下行及地缘政治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出口电商正经历又一轮阵痛。但是我们认为,在政策推动、市场开拓、生态完善、成本优势等多重助力之下,行业有望长期向好。

来源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