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福建电力可调节负荷调峰辅助服务市场首次开市!首次纳入充电桩、分布式储能等!

日期:2022-10-14    来源:福建能监办

国际储能网

2022
10/1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调峰辅助服务 分布式储能 充电桩

近日,福建省首次开展电力可调节负荷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全省92户用电客户参与,最大调峰负荷达17.91万千瓦。可调节负荷调峰辅助服务交易通过市场化方式鼓励电力用户增加电网负荷低谷时段的用电量,缓解了特殊时段电网系统负备用不足的问题,按照“谁提供、谁获利,谁受益、谁承担”的原则,获取合理的收益,实现了源、网、荷多方共赢。

今年以来,福建能源监管办积极推进电力可调负荷参与辅助服务市场,在4月印发的《福建省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中,首次提出工业企业、电动汽车充电桩分布式储能等可调节资源能够参与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该规则的出台,使得辅助服务的主体范围从电源侧拓展至具备调节能力的用户侧。在此基础上,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国网福建电力调控中心、营销专业等多方协同,指导可调节负荷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技术支持系统建设,构建可调节负荷调峰辅助服务资源池,实现可调节负荷资源的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和统一服务。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继续督促各方做好本次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结算工作,总结试点经验,逐步推进负荷聚合商、虚拟电厂等新型市场主体参与福建省需求侧响应,稳步推进福建省电力需求侧市场化响应机制建设,助力构建福建新型电力系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