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动力电池产业链景气度持续提升 企业盈利能力将增强

日期:2022-10-12    来源:CNMO新闻

国际储能网

2022
10/12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产业链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装机量

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提升,市场对动力电池的需求不断增长。近日,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天赐材料、恩捷股份四家动力电池产业链公司发布了亮眼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从这四家公司公布的数据来看,公司业绩均同比大幅预增,折射出行业的高景气度。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表示,受益于动力电池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另外,随着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未来几年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出货量或将迈入“TWh”时代。

具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宁德时代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65亿元-180亿元,同比增长112.87%-132.22%;亿纬锂能预计归母净利润为24.37亿元-26.59亿元,同比增长10%-20%;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预计归母净利润为42.6亿元-44.6亿元,同比增长174.19%-187.06%;隔膜龙头恩捷股份预计归母净利润为32.1亿元-32.5亿元,同比增长82.84%-85.12%。

近日,韩国市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发布了最新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前十排行榜。今年8月,宁德时代依旧以巨大的优势位居榜首,比亚迪也跃升到了第二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