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国轩高科与苏美达战略合作 重点发力储能领域

日期:2022-10-12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叶玲珍

国际储能网

2022
10/12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轩高科 苏美达 储能项目

10月11日晚间,国轩高科苏美达双双发布公告,双方已于10月9日签署战略协议,拟在电力工程特别是储能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预计未来三年合作储能项目总量预计达10GWh。

根据协议约定,本次双方将聚焦国内储能项目、海外储能市场开拓、出口业务等三方面开展合作。

具体来说,在国内项目方面,二者将合力开发大型集中式储能、移动电源车、电池银行等储能市场,并推进意向项目尽快落地,在同等条件下,苏美达按照同等优先原则选用国轩高科的产品及服务;在海外市场方面,双方将加强在海外家储、工商业储能市场以及光柴储集成项目的深度合作;在出口业务方面,苏美达将依托在北美、非洲、欧洲以及东南亚等地的机电产品出口贸易经验,为国轩高科提供出口一体化服务方案。除此之外,苏美达还将为国轩高科布局海外制造提供项目融资方案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月27日,国轩高科在欧洲首个电池生产运营基地德国哥廷根工厂揭牌,规划产能20GWh,正式开启“欧洲造”步伐。

国轩高科作为国内头部锂电池厂商,在储能领域有丰富的产品、解决方案和项目储备,而苏美达在电厂、数据中心和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有较强的渠道优势和投融资能力,且在出口贸易业务方面颇有心得。截至2021年底,苏美达拥有41家海外分支机构,业务市场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2016年以来,苏美达与国轩高科便已围绕高端设备进口等项目有所合作。

作为国机集团下属集产业链、供应链为一体的多元化经营企业,苏美达以光伏组件及光伏电站业务为载体的清洁能源业务与储能结合颇多,而在双碳背景下,“光伏+储能”逐步成为标配。截至目前,苏美达已累计开发建设运营工商业分布式项目500余个。今年上半年,公司清洁能源板块实现营收36.72亿元,同比增长 56.41%,利润总额2.37亿元,同比增长39.62%。 除此之外,苏美达在国内数据中心和运营商市场也有项目储备,前述市场对储能也有大量的需求。

储能市场的壮大推动国轩高科与产业链企业深入合作。去年7月,国轩高科与晶科能源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展“光伏+储能”系统的合作研发生产及销售;今年上半年,公司与某光伏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不断加深在储能和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对于具体合作细节,国轩高科表示因客户方保密等原因暂不方便披露。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