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中国安能一局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水库工程开工

日期:2022-10-10    来源:水工金结

国际储能网

2022
10/10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抽蓄电站 清洁能源产业

2022年9月21日,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水库工程开工仪式在山西运城垣曲县工程现场举行。这意味着作为中国安能一局转企后首次独立中标的抽水蓄能电站水库项目正式进入了全面开工阶段。

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可再生能源和水电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是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重点工程。该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服务“六稳”大局、应对疫情影响、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而实施的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的重大工程。对促进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助推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具有重要的意义。

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等组成。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3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电动机组,工程投资79.6亿元,计划于2028年全部投产发电。电站建成后以500千伏线路接入山西电网。中国安能一局主要承建上水库工程、下水库工程、上水库进/出水口、部分隧洞的开挖支护等工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