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风储一体化 | 内蒙古风电场配套储能项目正式并网投运

日期:2022-10-09    来源:时代星云CNTE

国际储能网

2022
10/09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时代星云 高性能磷酸铁锂电芯

内蒙古多伦县某20MW风电配套2MW/2MWh储能项目近日正式并网投运,时代星云提供发电侧储能解决方案。

多伦县地处内蒙古高原的南缘,独特的地理位置形成了丰富的风力资源。近年来,多伦县大力发展清洁能源风电产业,全县风电开发进入了快速发展期。

由于风力发电具有很强的不稳定性和随机性,长期以来,消纳和并网问题制约着风电的进一步开发。在“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为了解决风电的并网和消纳难题,实现风电大基地目标,风电配储不可或缺。

本次由时代星云提供的2MW/2MWh储能系统搭载高性能磷酸铁锂电芯,可在-25至55℃温度下稳定运行,并支持高倍率持续放电。储能系统采用高度集成化设计,将电池柜和配套设备集成于一个具有IP54防护等级的40尺集装箱内。

高性能电芯结合集成化设计使储能系统具备高安全、高可靠、易维护的特点,保障其在草原环境下的稳定运行。

该储能系统投运后,可有效平抑风电出力波动,使风电出力更加平稳,减少对电网的冲击,显著改善风电并网能力。

同时,储能系统可对风电输出进行“削峰填谷”,平滑输出曲线,减少风电输出峰时电能无法同步消纳而产生的弃风现象;还可在电网负荷高峰期,通过风储联合优化调度运行,为电网提供可靠电力支撑,提升电网风电消纳比例。

此外,储能系统还可通过参与电网一次调频、调峰等需求侧响应提升运营收益。

锂电池储能系统是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装备基础和关键支撑技术,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时代星云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提供多场景锂电池储能解决方案,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