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甘肃银川海关首次查获伪瞒报锂电池组798个

日期:2022-10-09    来源:银川海关

国际储能网

2022
10/09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组 锂离子电池组 锂电池企业

9月29日,银川河东机场海关对一批申报品名为餐具、拖鞋、画册、六边形壁灯等货物进行查验时,一次性查发夹藏锂电池组798个,且未提供《出境危险货物运输包装使用鉴定结果单》。经鉴定,其正式运输名称为锂离子电池组,属于第9类危险货物。企业对该批货物未实施出口危险货物包装检验,涉嫌通过伪瞒报逃避海关检验监管。目前,该批货物已移交后续部门处置。此次查获夹藏锂电池组为银川海关首次查获。

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危险化学品目录》中的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属于法定检验商品,进出口危险化学品的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应当如实向海关申报。采取伪瞒报、夹藏夹带等违法手段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海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据了解,为有效防范化解口岸危险品安全风险,银川海关自7月份以来组织开展关区“危险品综合治理”百日专项行动,以“快”防范化解危险品口岸“滞”的风险隐患,以“准”严厉打击危险品“瞒”的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已累积完成关区36家出口危险品生产企业、15家危险货物包装生产企业的拉网式排查,对常见出口的50种危险品和8种危险货物包装进行了再梳理、再规范。9月份以来,银川海关先后查发1起出口锂电池伪瞒报、1起出口危险品包装严重变形和1起出口危险品包装证无效等情事,涉及出口货物958件、34.9吨、货值约13万美元。

银川海关综合业务二处负责人介绍说:“海关将持续优化监管流程,提高危险品通关效率;加强风险布控、现场验核和后续稽核查力度,严厉打击危险品伪瞒报、高危低报、多危少报、涉危不报等违法行为,构建科学、安全、高效的口岸危险品监管机制”。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