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Invinity Energy公司液流电池产品通过UL1973安全认证并将加速项目开发

日期:2022-10-08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10/08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流电池 液流储能 液流储能行业

据外媒报道,液流电池供应商Invinity Energy公司最近获得了一个关键的安全认证,这将为其液流电池技术的推广打开大门,并将简化复杂的项目开发步骤。

Invinity Energy公司首席商务官(CCO)Matt Harper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UL1973和NFPA855等标准认证,可以显著缩短现场级许可、调试和其他开发阶段过程。

Invinity Energy公司在英国Energy Superhub项目部署的VRFB液流电池储能系统与50MW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混合配套使用  

钒氧化还原流电池(VRFB)供应商Invinity Energy公司近日宣布,其第三代电池模块VS3获得了UL1973标准认证。

UL1973标准主要关注固定电池储能系统的安全运行,评估其在制造商指定的充放电参数内承受模拟滥用条件的能力。

因此,UL1973标准与美国国家消防协会(NFPA)标准NFPA855(涵盖安全安装实践)、UL9540、UL的安装安全指南和UL9540A(用于诱导热失控和评估火灾从一块电池向其他电池蔓延或蔓延可能性的测试)一起成为电池储能系统安全的主要标准。

与锂离子电池将能量储存在电池内部不同,VRFB液流电池将能量储存在电解液贮罐中,因此不会进入热失控状态,这意味着对于液流电池供应商来说,通过安全测试是相对容易的。

Harper说,“液流电池很容易通过认证,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经过大量严格的测试。”

虽然UL9540标准(特别是UL9540A)直接关注消防安全,但UL1973标准是一个更广泛的标准,需要Invinity Energy公司的团队花大量时间准备测试,以检查电池安全的各个方面。

因此,在某种程度上,该公司受益于其电池技术与锂离子电池有某些关键区别,但也意味着该技术的各个方面需要向不太熟悉液流电池技术的测试人员进行解释。

换句话说,获得认证背后的工作要比其他许多电池公司所做的工作更多。Harper说,“但这让我们能够真正强调该技术的一些独特优势,特别是在消防安全方面。”  

拥有完整的认证对于可融资性非常重要,这使开发人员更容易获得项目融资,因此在他们选择技术和技术提供者的决策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Harper声称,其认证在整个开发过程中都是端到端的。

为了考虑更广泛的可融资性问题,供应商需要能够向客户展示他们的技术将在生命周期内实现其宣称的功能。相对于锂离子电池,对于开发VRFB液流电池这样不太成熟的技术的企业来说,并没有什么灵丹妙药可以获得更多的融资。  

然而,除了第三方对系统性能各个方面进行验证之外,安全标准和认证也开始为可融资性建立一个案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