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云能魔方完成天使轮融资 用于研发储能电站“智能黑匣子”等

日期:2022-10-08    来源:电池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0/08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能魔方 储能系统 储能安全

近日,苏州云能魔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能魔方)完成天使轮融资,由新疆长安、金证资本、栖港余香三家资本联合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拓展团队,加速新一代“6S+EDR”物联网分布式储能系统、物联网模块化储能变流器、物联网储能电站“智能黑匣子”产品研发,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建立品牌知名度和服务更多标杆客户,推动分布式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落地应用。

资料显示,云能魔方是一家物联网分布式储能与智能电网解决方案厂商,面向能源、交通、石化、军工、轨交等领域提供场景化的新型分布式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为保障储能电站安全,云能魔方推出了储能电站主动安全系统ASS、和储能电站“智能黑匣子”EDR。这一安全系统可以基于人脸识别等方法,对运维人员进行鉴权,充分保障人员安全及和设备安全。黑匣子系统则以第三方视角,实现多源数据记录及事故追溯分析,为储能电站提供了安全技术保障。

在商业化方面,云能魔方已实现第一代工商业分布式储能系统产品批量供货,与小桔能源、吉利汽车正在进行快充站配储相关的接洽及项目合作,与汇川技术、吉利威睿、中天储能等储能领域头部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