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8.5亿元!国投罗钾若羌县5000吨碳酸锂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2-10-05    来源:电池网  作者:林音

国际储能网

2022
10/05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酸锂项目 新材料产业 碳酸锂

近日,国投罗钾若羌县5000吨碳酸锂项目开工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新材料产业园举行。

据了解,国投罗钾若羌县5000吨碳酸锂项目总投资8.5亿,主要建设年产5000吨碳酸锂装置工程以及附属配套设施。项目以罗布泊盐湖老卤作为原料生产碳酸锂,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成熟的工艺,实现操作简便、成本低、产品质量好以及便于信息化、智能化管控等。

国投罗布泊钾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达勇表示:“我们计划2023年10月建成,12月份投料出产品。项目建成以后将进一步提高罗布泊资源综合利用,助推高质量发展,也能够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投罗钾若羌县5000吨碳酸锂项目,同日还有两大新能源项目一起开工。

其中,志存锂业若羌县源网荷储锂基新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预计总投资120亿元,新建年产1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智能化生产线及配套智慧矿山系统、选矿生产线和锂渣资源化利用制备新型建材生产线。项目落成后新疆志存锂业将成为全球单体产量最大的碳酸锂企业。

特变电工若羌县风光储硅基新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将在若羌罗布庄、若羌河、米兰一带,规划建设风、光、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示范基地,总容量500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将构建从原材料到电站终端的“以绿色能源生产绿色能源”循环产业链发展新模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