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进出口银行支持湖南先进储能材料及动力电池产业链发展

日期:2021-07-12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肖滔 陶韧

国际储能网

2021
07/12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产业链 先进储能材料 锂离子电池

日前,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为锂离子电池材料生产企业——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信贷资金1亿元,满足该企业日常经营资金需求。这是该行服务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发展的一个案例。

近年来,湖南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发展迅速,上下游不断延伸,形成了从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前驱体、电芯、储能系统到废旧动力电池回收等链条完整、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优势产业链。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立足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发展实际,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及资金需求,用政策性金融支持湖南省先进储能材料及动力电池产业集约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促进资金链与供应链、产业链融合发展。目前该行已向永杉锂业、湖南中锂、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湖南杉杉新能源等储能材料龙头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同时该行还积极支持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制造项目、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扩能项目,保障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稳定。

接下来,该行将继续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用政策性金融活水助力湖南打造全国产业集中、品类齐全、产业链完整的储能材料及动力电池产业研发和生产集聚区,不断提升产业链竞争力,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