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华夏银行助力“中国可再生能源和电池储能促进项目”

日期:2022-09-29    来源:潮评社

国际储能网

2022
09/29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 可再生能源 华夏银行

9月28日,华夏银行杭州分行助力台州玉环商展中心屋顶分布式光伏及新能源汽车光储充放示范项目的世界银行贷款电池储能促进项目成功落地。该项目为浙江省内首个世界银行贷款电池储能促进项目,有力推动绿色金融创新发展,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华夏银行是较早重视发展绿色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与世界银行开展的系列合作项目已帮助诸多行业及地区推进绿色低碳工作。世界银行“中国可再生能源和电池储能促进项目”是世界银行2019财年在东亚地区最大的单体项目,也是国内首个专项支持储能领域的金融产品,旨在为全国范围内在电力系统中储能的应用和可再生能源的创新利用两个领域的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业务具有成本低、期限长、可结汇等优势。

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的重点任务之一是以规模化发展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推动储能多元化创新应用,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跨领域融合发展,拓展多种储能形式应用。玉环市作为全国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地方政府协调更多屋顶资源,积极鼓励发展光伏、储能及充电相互融新业态。华夏银行台州玉环支行在得知该光储充放示范项目后,第一时间为该项目推荐“世界银行贷款电池储能促进”项目资金,最终双方达成合作,发放8年期低成本欧元贷款。

据悉,项目建成后,预计屋顶光伏发电首年发电量91.83×104kWh,供商展中心及超充充电系统,超充充电系统、光储充放系统可满足28辆车同时充电。该项目巧用阳光之力创能源,能够推进玉环屋顶分布式光伏产业开发;延伸充电设备行业,促进玉环市新能源汽车井喷式发展;能够带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实现玉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绿色”是浙江本色,“低碳”是发展路径,“共富”是本质要求,三者都具有丰富内涵。华夏银行杭州分行扎根浙江二十多年,紧紧围绕浙江改革大局和发展方向,努力实现与浙江发展、本土企业的互惠共赢和共同成长,绿色信贷保持高增助力双碳变革大潮,实现绿色贷款余额四年翻两番,年复合增长率达50%。世行转贷为省内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为地方实体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是华夏银行杭州分行践行“金融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的充分体现。

下一步,华夏银行杭州分行将持续聚焦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可持续 更美好”品牌理念指引下,不断加大绿色金融创新产品研发和推广力度,服务更多低碳绿色客户,绿色赋能,为共同守护浙江的绿水青山积极贡献“华夏”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