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赣锋锂业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及产业链配套项目正式落户宜春!

日期:2022-09-29    来源: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国际储能网

2022
09/29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业 锂电池项目 燃料电池

9月28日,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宜春项目签约仪式在宜春迎宾馆举行。这标志着投资300亿元的赣锋锂业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及产业链配套项目正式落户宜春。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俊卿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市委书记于秀明,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彬分别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主持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副市长龚法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劲松,副市长江训开,市政协副主席彭金平,宜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解鸳、管委会主任何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市委秘书长吴依群,市政府秘书长徐勇军以及赣锋锂业团队出席签约仪式。

于秀明在致辞中说,李良彬是从宜春本土成长起来的卓越企业家,深耕锂行业30余年,以深远的战略眼光、强大的发展定力、深厚的企业家情怀,带领赣锋锂业一步步成长为江西民营企业的先锋、世界锂电行业的先锋、未来能源革命的先锋。这次赣锋锂业投资宜春的项目,构建了采选冶、正负极材料、新型锂电池的全产业链闭环格局,在赣锋锂业发展布局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必将为宜春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打造世界级锂电产业基地注入强大动能。

于秀明说,宜春与赣锋锂业再度牵手绝非偶然:双方都有坚定执着的初心“锂”想,赣锋锂业始终心怀“锂”想,方向不变、初心不改,宜春早在2008年就提出了打造“亚洲锂都”的目标,多年来对“锂”想的追求从未停止,共同的初心“锂”想引领双方因“锂”而聚、向“锂”而行;双方都有全链发展的产业构想,赣锋锂业坚定不移实施“上下游一体化”发展战略,致力打造“垂直一体化产业链”,宜春市委市政府坚持不懈把锂电新能源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来抓,大力延链补链强链,正全力打造全链条、全绿色、全球样板发展格局,一致的产业构想成为了双方牵手合作、深耕锂电产业的重要基础;双方都有志在高远的未来梦想,赣锋锂业正朝着打造国际一流企业和中国锂行业民族第一品牌的梦想坚实迈进,宜春依托自身优势正朝着打造“五基地一中心”的梦想阔步前行,一致的未来梦想引领双方携手合作,共创未来,用“锂”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于秀明表示,当前的新能源产业未来已来、将至已至。宜春一定不辜负企业的真诚信任,争分夺秒抢抓时间,全力以赴破解难题,用心用情优化服务,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真诚希望赣锋锂业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加大在宜研发投入,加速推动产业配套,把宜春作为赣锋锂业又一重要锂生态基地来打造,助力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高歌猛进。

李良彬表示,赣锋锂业扎根宜春近20年,先后成立了奉新赣锋、宜春赣锋等锂生产基地,在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大力支持、帮助下,由小型的金属锂加工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金属锂生产企业,金属锂销量占全球40%以上的市场份额。赣锋锂业作为宜春本土发展成长起来的企业,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牢牢把握时代机遇,立足宜春、扎根宜春,加快项目建设,加大科技投入,加强上下游配套协作,在宜春建成赣锋锂业又一重要锂生态基地,为推动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蓬勃健康发展贡献赣锋力量。

据了解,今年5月22日,在丰城赣锋锂业项目开工仪式前夕,双方就赣锋锂业投资建设新型锂电池项目达成高度共识。4个多月来,双方同向发力,相向而行,快速果断敲定合作事宜,推动这一项目成为了百亿项目落户宜春的又一典范。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宜春项目将分期在宜春经开发区和相关县市区建设新型锂电池、锂电池材料及锂矿采选项目,构建从锂资源开发到锂电材料、新型锂电池、电池应用的全产业链体系。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