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获批!

日期:2022-09-28    来源:黄梅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储能网

2022
09/28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抽蓄电站 清洁能源产业

承载殷切希望,13年磨剑终成锋!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多方共同努力,9月27日,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顺利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标志紫云山项目前期工作圆满收官、如期实现既定目标,正式进入开工建设“倒计时”。

2009年着手谋划,历时13年,四届县委政府举力推动,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这个百亿元的大项目终于“砺得梅花香”。

黄梅地处吴头楚尾,文脉昌盛、人杰地灵,素有千年古驿、鱼米之乡、鄂东粮仓的美誉,是农业大县但是工业薄弱,为了把黄梅打造成产业高地、魅力门户、重要链接、温馨家园,全县上下紧扣工业强县目标,坚持夯基立柱、赶超进位、融圈入核,在守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碳达峰 碳中和”要求的基础上,着力统筹山水资源、发展绿色能源,把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工程作为百万黄梅人民的筑梦之基,黄梅工业的起势之作,县域经济的立梁之椽,全力以赴抓好项目的前期工作。

2022年3月26日,全市新能源产业链招商推介暨3月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活动在黄梅县举行。签约仪式上,黄梅县与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签约黄梅县紫云山抽水蓄能项目。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在黄梅县投资101.9亿元,建设1400MW抽水蓄能电站,这是黄冈市今年签约的第二个百亿级项目。

为了让百万黄梅人民翘首期盼了十多年的项目——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能够尽快开工建设,变设计图为实景图,县委书记刘欲晓先后多次赴长沙、北京和相关部门进行对接。

县委书记刘欲晓带队赴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接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

县委书记刘欲晓赴北京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拜会公司董事长侯清国,对接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相关工作。

县委书记刘欲晓实地调研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梁带队赴北京,与国网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就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等工作对接会商。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梁,县政协主席龚家雄等县领导多次外出对接,深入一线调研,全力推动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早日落地。

2022年8月25日,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在武汉正式通过审查。

9月27日,今天,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顺利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百万黄梅人民即将圆梦。

黄梅将倍加珍惜机遇、牢牢把握节点,举全县之力、以断金之心、用泰山之责,服务项目建设,加速将项目的设计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力争早日将这个大项目建成生态精品工程,民生福祉工程、工业强县工程。

项目情况

湖北黄梅紫云山电站位于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苦竹乡和五祖镇境内,距黄冈市直线距离约99km,距武汉市直线距离约136km。电站总装机容量1400MW,装机4台,单机容量350MW,项目工程总投资101.9亿元,单位千瓦静态投资4821元,预计年创利税达1.5亿元。

工程属一等大(1)型工程,主要永久建筑物按1级建筑物设计,枢纽主要包括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地面开关站等。

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重点项目。电站建成后主要承担湖北省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对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助力清洁能源生产和消纳,提高电力系统的安全可靠性和经济运行性及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顺利推进实施可极大挖掘产业附加潜能、有效提升黄梅文旅品味,将全面助力和谱写黄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