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70亿元!10GWh半固态动力电池产业基地落户安徽淮南

日期:2022-09-28    来源:电池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9/28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半固态电池 太蓝 储能项目

9月26日,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蓝新能源”)10GWh动力电池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安徽淮南市政务中心举行。太蓝新能源与安徽省淮南市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寿县投资建设太蓝新能源半固态动力电池产业基地。

该项目规划建设10GWh半固态锂电池生产基地,总投资7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年产值达100亿以上。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投资20亿元,占地超过200亩,规划产能3GWh,该期动力电池产能计划投放高端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已获取多个储备客户;二期项目投资规划建设7GWh动力电池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太蓝新能源继重庆生产制造基地之后的第二大锂电产业园区。

资料显示,太蓝新能源成立于2021年5月,由国家高层次海外人才项目引进的锂电研发专家和国内资深产业化团队联合创办,太蓝新能源长期致力于固态电池、半固态电池的产品研发和产业化。

早在2022年初,太蓝新能源已启动重庆生产制造基地“2+10”亿瓦时半固态锂电池生产线建设,其中第一条2亿瓦时产线将于10月正式实现批量生产。

今年6月,太蓝新能源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公司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招商局创投联合领投,清研资本、全新世资本、国鼎资本等机构共同参与,上轮投资机构君联资本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线建设、产品研发及人才搭建。

据电池网此前统计,今年以来,除了太蓝新能源,蓝固新能源、卫蓝新能源、高能时代、恩力动力、SES、Factorial Energy等国内外多家固态电池产业链企业接连获得资本青睐。

此外,进入2022年,本田、日产、宝马、奔驰等车企押注固态电池的消息不断传出。同时,东风、蔚来、上汽、北汽、长城、丰田、大众、福特、Stellantis、通用、现代等多家国内外车企也加码布局固态电池。

在材料方面,容百科技、当升科技、杉杉股份、恩捷股份、天赐材料、江苏国泰、格林美等电池材料企业也加快固态电池相关材料研发生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