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美国加州弃风、弃光有增加趋势,亟需长时储能

日期:2022-09-26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储能网

2022
09/26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储能项目 新型能源

为了快速实现电力系统脱碳,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以摆脱更昂贵和污染更严重的化石燃料发电厂。从2010年到2020年,加州的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占比从3.4%增加到22.7%。预计到2030年,加州将新增16.9 吉瓦太阳能发电和8.2 吉瓦风能发电装机,以满足能源需求的增长,避免遭遇热浪期间拉闸限电。

但是,随着加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增加,弃风、弃光的时间也在增加。自2014年以来,加利福尼亚州弃风、弃光的平均持续时间从2.5小时增加到9.5小时。2022年迄今,加利福尼亚州损失了1860吉瓦时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这足以为超过20万户家庭提供一年的电力。

长时间、多天储能可以利用被这些放弃的清洁能源来应对加州的电力需求负荷,帮助解决加利福尼亚州著名的“鸭子曲线”,即在太阳能生产高峰期净电力需求下降,然后随着日落净电力需求迅速增加。加州已经在将长时间和多天储能技术推向市场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并首次批准了1.26亿美元的激励措施,以示范新的长时储能技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