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甘肃兰州新区年产2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开工

日期:2022-09-22    来源:兰州新区发布  作者:祁瑞龙

国际储能网

2022
09/22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项目 锂电池产业 储能电站

9月21日,由兰州金川科技园有限公司投资62.56亿元的年产2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在兰州新区开工建设。这是新区培育壮大新能源锂电产业的又一丰硕成果,为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链注入新动能。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田强,金川集团副总经理周民出席开工仪式。

兰州金川科技园有限公司是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此次在兰州新区投资62.56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是加快构建兰州新区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与新能源电池产业链的重大举措。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建设内容包括磷酸铁锂主体生产系统、配套辅助仓储系统、环保系统等。一期工程计划2023年12月完工;二期工程根据市场开拓情况择机启动,预计2025年12月完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06.7亿元,利润4.87亿元,利税2.68亿元,新增就业岗位600多人。

近年来,兰州新区充分发挥政策、平台、区位等优势,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丰富的资源储备和一流的营商环境,以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需求为导向,不断吸引上下游优质企业快速集聚,一批重点项目投产见效,形成有色金属、负极材料、绿色建材、光电材料等新材料产业体系,加快打造国家“储能之谷”和西部地区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为全省做强做大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提供重要支撑。此次在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开工建设的年产2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填补兰州新区锂电正极材料产业空白,为兰州新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兰州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成链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