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宁德时代与协鑫集团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加速光伏储能融合

日期:2022-09-22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储能网

2022
09/22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协鑫集团 动力电池回收领域

9月19日,宁德时代协鑫集团在福建宁德举行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技术、人才、市场、成本等综合竞争优势,在科技创新及产品研发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实现多场景和新商业模式的深耕,加速推动“光伏+储能”两大应用端有效融合,全面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大基地项目快速落地,促进新能源行业稳步发展;在重卡换电站通用性方面,展开技术合作交流,助力重卡换电站互通互融;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方面,根据重卡+储能应用场景,优化全生命周期电池成本,实现动力电池在储能领域的梯次利用;积极探讨在动力电池回收领域创新合作,携手产业链上下游打造共同构建移动能源生态圈。

根据不久前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上发布的榜单,宁德时代、协鑫集团蝉联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冠亚军。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使用量连续五年全球第一,2021年储能电池产量市占率全球第一。协鑫集团拥有32年发展历史,以风光储氢、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清洁能源、移动能源产业新生态,硅材料、锂材料、碳材料、集成电路核心材料等关联产业协同发展。

据悉,宁德时代商用事业部总裁韩伟与协鑫集团副总裁李岩松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宁德时代副董事长李平,协鑫能科副董事长、联席总裁费智等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近年来,作为老牌民营电力巨头的协鑫加紧打造从材料端到能源端的生态产业链,在锂矿资源开发、正负极材料制造和低碳零碳能源大基地建设等领域深入布局。

据澎湃新闻了解,协鑫与宁德时代的合作不仅限于储能合作。早在两年前,宁德时代就参与了协鑫集团旗下专注研发钙钛矿电池的公司协鑫光电的Pre-A轮投资。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