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蓄冷 » 正文

环保节能!齐车集团河北石家庄公司蓄冷储能技术多点开花

日期:2022-09-21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马芳

国际储能网

2022
09/21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技术 蓄冷 蓄冷技术

近日,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数据中心机房温控系统改造项目进入运用阶段。该项目以蓄冷储能技术为依托,温度智能柔性控制为手段,节能环保降费为目的。

据介绍,该项目是将蓄冷“温控+能源”解决方案推广应用的实践探索,即以有效的蓄冷、供冷用电策略及蓄冷设备参数匹配,可实现在夜间电价低谷时段制冷、蓄冷,在白天电价高峰时释冷提供负荷用冷,“移峰填谷”利用峰谷电价差,达到降低温控系统运行费用和节能降费环保的目的。

据统计,从实际运行数据初步测算,该公司采用蓄冷技术后可实现年节约电费4.67万元,年节约电费比例达20%。

该公司蓄冷式冷链项目一直深耕冷链运输业,在冷链运输装备及冷库温控技术上已经具备了深厚的技术基础和丰富的产品序列,但在民用建筑、数据机房等常温控温领域尚缺乏应用突破和装备产品。此次中心机房的温控系统蓄冷式改造,不仅实现了蓄冷技术在常温控温领域突破,而且扩充蓄冷产品序列,实现蓄冷技术的多点开花。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