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固态电池 » 正文

富士胶片向半固态电池研发商24M投资2000万美元

日期:2022-09-21    来源:凤凰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9/21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士胶片 固态电池 储能企业

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宣布,公司认购了24M Technologies, Inc.公司2000万美元的可转换票据,这是一家开发下一代锂离子电池的美国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的下一代电池名为半固态(SemiSolid?)锂离子电池。在相关手续完成后,富士胶片随即与24M Technologies公司签订了一项授权协议,授权富士胶片制造和销售半固态锂离子电池。

24MTechnologies公司正在开发半固态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由电解质与活性材料混合而成,呈粘土状浆液,与传统使用有机溶剂1-甲基-2-吡咯烷酮(NMP)涂覆电极的锂离子电池相比,半固态锂离子电池设计更安全、能量密度更高,更加环保。半固态锂离子电池制造工艺独特,它不使用NMP,简化了制造步骤,并且省去了能源密集型的干燥过程,因此成本效益突出。24M Technologies公司已将其半固态锂离子电池的技术授权给了多个制造伙伴。

2020年,富士胶片投资500万美元对24M Technologies公司的半固态锂离子电池技术进行验证。

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取缔役兼执行役员、产业机材事业部总裁小泽顺表示:“通过将24M的半固态制造平台与富士胶片80多年来在摄影胶片和显示材料方面培育和发展的精密涂布和生产技术相结合,我们已经确立了半固态锂离子电池大规模生产的核心生产技术,能够实现大面积、高能量密度的半固态锂离子电池的大规模生产。这次,我们将对半固态锂离子电池的大规模生产进行验证,并继续提升技术,为制造平台创造更大的机会。”

当今世界,正朝着去碳化社会的方向发展,电动汽车和可再生电力的使用与日俱增。这一积极态势必然会为电动汽车电池和固定式储能系统带来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

24MTechnologie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太田直树(Naoki Ota)表示:“现在市场上对低成本、高容量电池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此时加深和扩大与富士胶片的关系让我们感到很高兴,因为这有助于进一步满足该需求。富士胶片在高技术开发和商业化方面拥有近一个世纪的丰厚经验,我很期待与富士的合作能进一步创新半固态制造平台。”

关于富士胶片

富士胶片控股株式会社(位于日本东京)凭借其深厚的知识和专有核心技术,在医疗健康、高性能材料、商业创新和影像等事业领域的产品和服务中,通过创新提供价值。公司坚持不懈地追求创新,提供社会价值、改善全球人民的生活水平。富士胶片致力于履行负责任的环境管理和良好的企业公民意识。有关富士胶片可持续价值计划“Sustainable Value Plan 2030”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fujifilm.com.cn/cn/zh-hans/about/hq/sustainability。截至2022年3月31日,富士胶片集团的全球销售收入约为2.5万亿日元(按122日元/1美元的汇率计算约合210亿美元)。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fujifilmholdings.com

关于24M

24M通过SemiSolid?半固态锂离子技术这一全新的、更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满足了世界对更加经济实惠的能源存储的需求。24M通过对电池进行重新设计和制造,解决了长久以来困扰全球首推的储能化学领域的关键课题:如何在提高性能的同时降低成本。24M Technologies公司由众多电池行业重要的发明家、科学家和企业家创立和领导,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