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贵州工程公司与河南三门峡市湖滨区政府签订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协议

日期:2022-09-20    来源:贵州工程公司  作者:唐小虎 刘忠进 李进

国际储能网

2022
09/20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项目 抽水蓄能电站 电力系统

9月16日,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与三门峡市湖滨区签署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框架协议。该项目规模120万千瓦,总投资约80亿元人民币,由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和三门峡市湖滨区政府共同开发。

三门峡市湖滨区抽水蓄能项目位于三门峡市湖滨区,初拟装机容量1200MW,安装4台单机容量300MW的单级混流可逆式蓄能机组,最大坝高70m,调节库容660万m3,电站连续满发小时数为6小时,具备日调节能力。

本次三方框架协议签署后,联合开发方将建立高层领导协商互访机制和工作专班,定期磋商相关的合作内容和进展情况,加快推进规划、资源、项目、人才、机制等方面的对接,确保合作项目尽快落地。

三门峡市湖滨区抽水蓄能项目是积极响应国家和河南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号召,充分发挥三门峡市湖滨区抽水蓄能资源优势,促进三门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