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光储融合!提升工商业绿色收益

日期:2022-09-19    来源:时代星云CNTE

国际储能网

2022
09/19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储能系统 储能系统 时代星云

时代星云提供工商业储能解决方案的光伏+储能一体化项目目前已在广东完成验收并正投运,该项目打造了集分布式光伏、储能系统、能量管理系统于一体的新型工业园区新能源智能微网系统。

该项目中,时代星云500kW/852kWh磷酸铁锂储能系统与10MW光伏的融合运用,解决了高比例光伏接入园区光伏弃电率高、供电稳定性差、电能质量不佳以及厂区重要设备的应急备电问题。

一、提升绿电消纳

储能系统通过对光伏出力削峰填谷,有效提升了光伏电能的利用率,大幅度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以本项目为例,10MW光伏系统预估25年可累计发电20990.7万度,根据项目所在地电价预估,平均每年可从光伏发电获益约99.8万元,25年预估可累计获利2494万元。

二、峰谷套利

储能系统在峰电价时放电,谷电价时蓄电,从而通过峰谷套利获得收益,根据当地电价预估,工厂平均每年可从峰谷套利获益4.19万元。

三、增强供电可靠性

由于光伏发电具有随机性及波动性,通过工商业储能系统,能够快速响应并平滑光伏功率输出,平衡电力系统中由于各种原因产生的波动,减少光伏发电对电网的冲击,同时能够进行无功补偿,提高系统运行稳定性,改善厂区电能质量。

此外,在如限电、停电等应急用电场合,工商业储能系统可通过释放存储的电量,为厂区应急运作提供电力。

随着国家相关新能源支持政策出台,不少工业园区已开始大规模投资锂电池储能项目,时代星云将持续坚持技术革新,提供多样化锂电池储能解决方案,助力国家达成“3060”目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