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爱尔兰开工建设170MWh混合储能项目

日期:2022-09-16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9/16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由爱尔兰能源开发商Lumcloon Energy公司和韩华能源公司共同开发的一个将电池储能系统与同步电容器配套部署的项目已经在爱尔兰开工建设。

爱尔兰总理Michael Martin在9月6日出席了Shannonbridge B项目开工仪式。

该项目中的储能系统容量为170MWh,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建成,耗资1.3亿欧元。

该项目中的同步电容器可以提供低碳惯性,再加上电池储能系统提供的快速频率响应、备用电源等服务,将使该项目能够应对电力供应和需求的突然变化。

而宣布开工建设该项目的一份新闻稿并未透露这个电池储能系统的规模,但电网运营商Eirgrid公司于2019年11月和2020年3月详细说明并网协议的两份文件可能会提供答案。

这两份文件详细介绍了一个名为“Shannonbridge b”的电池储能项目,其装机功率为97.2MW,如果确实是这一项目,其持续时间为1.75小时。尽管对于长时储能(LDES)没有广泛认同的一个定义,但大多数描述倾向于将长时储能系统的持续时间超过四个小时。

Lumcloon Energy公司总经理Nigel Reams表示:“我们专注于加速爱尔兰能源部门的脱碳。我们开发的项目可以提高电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并为支持可再生能源提供必要的支持。 Shannonbridge B项目是爱尔兰电网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又一重要一步,将促进电力系统采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正如行业媒体先前报道的那样,Lumcloon Energy公司和韩华能源公司已经合作在爱尔兰交付了两个100MW/100MWh电池储能系统,其中第一个电池储能系统于2020年12月开通运营。

爱尔兰和英国一样是欧洲储能市场的先行者之一,电网频率响应市场为储能项目提供安全的收入服务。根据咨询机构Delta-EE公司提供的数据,到2022年底,爱尔兰将部署1.4GW储能系统,其中有600MW将在年内上线运营。

此外,三菱电力公司表最近透露,正在为爱尔兰能源开发商ION Renewables公司提供371MWh电池储能系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