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华东第一!协鑫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日期:2022-09-15    来源:协鑫能科

国际储能网

2022
09/15
1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 抽水蓄能电站 储能项目

9月15日,协鑫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筹备工程开工仪式在建德市梅城镇方门举行。

这座占地面积约161.44公顷,总投资达140亿元的电站由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建,规划建设6台40万千瓦抽水蓄能机组,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是华东第一的抽水蓄能电站,同时也是建德市历史上投资最大的项目,已被列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项目计划2029年投产发电。

杭州市政协主席马卫光,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建平,杭州市副市长刘嫔珺,浙江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荣勋,浙江省能源局总工程师俞奉庆,建德市委书记富永伟,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指挥吴铁民,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院董事长张春生,协鑫集团副董事长、总裁朱钰峰,协鑫能科副董事长费智,浙江建德协鑫抽水蓄能总经理刘宝玉等出席活动。仪式由建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

协鑫建德抽水蓄能电站站址具有独特的优势,是华东电网建设条件不可多得的优良站点之一。电站距杭州市100公里,距离上海市约260公里,地处华东电网和浙江省用电负荷中心附近,对外交通方便,施工便利,且位于国家林场范围内,库区无移民,水库淹没损失少。电站上水库位于富春江上游左岸、乌龙山最高峰北坡的山顶谷地,站址天然成库条件好,自然落差大,投资成本低;下水库则利用已建的富春江水库,水源充足,水质优良,可节约投资20多亿元。

该项目是日调节抽水蓄能电站,设计年发电量24亿千瓦时,具有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大、社会关注度高等特点,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华东电网电源结构、缓解电网调峰压力,增强电力系统运行安全性、可靠性,对于维护国家“五大安全”将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