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不低于100MWh!河南发布2022年省级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第一批)遴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9-15    来源:储能之音

国际储能网

2022
09/15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 独立储能电站 储能示范项目

9月13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度省级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第一批)遴选工作》的通知,明确本批遴选申报项目,应满足以下要求:

(一)项目布局合理。重点支持在今年迎峰度夏时段电力供应出现缺口,以及新能源消纳困难等地区。

(二)项目规模大。项目建设容量不低于100MWh,技术类型为电化学储能,具备独立运行条件。

(三)项目前期工作充分。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已办理备案和用地手续,具有县级以上林业、生态环境、文物、军事、水利等部门出具的支持性意见,以及市级以上供电部门出具的电力系统接入意见。项目须于本年度开工,2024年底前建成投产。

(四)项目共享作用显著。项目储能容量已租赁给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企业,并签订租赁协议,协议中风、光发电项目与储能项目原则上位于同一省辖市。

(五)项目应具有较为完善的安全方案,符合相关安全规范要求。

(六)项目实施路径、运营模式或应用场景具有较强的创新性,能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七)已纳入省级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示范项目的储能项目不再参评。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