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宁德时代又是第一!最新动力电池市场数据公布:LG排第二

日期:2022-09-14    来源:雷科技

国际储能网

2022
09/14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LG新能源 比亚迪 亿纬锂能

9月13日消息,近日,据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球动力电池市场规模达到了2967亿元人民币。由此可见,全球的动力电池产业实现了飞速发展。

从市占率方面来看,宁德时代以30%的市占率稳坐全球动力电池市场第一的位置;其次就是LG新能源,以14%的市占率排在了第二的位置;比亚迪、三星 SDI、日本松下紧随其后,市占率分别为9%、7%和5%。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官方网站)

从数据上看,宁德时代和LG新能源几乎占据了今年上半年全球动力电池市场近一半的市场份额。这也可以看出,这两家电池供应商成为了大部分车企的主流选择,尤其是宁德时代,凭借着极为先进的动力电池技术,让宁德时代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全球,都有着较高的市占率,逐渐拉开与LG新能源之间的差距。

不过,与LG新能源相比,宁德时代虽然市占率很高,但大部分动力电池是供应给国内市场。因此,在海外市场,宁德时代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如果宁德时代想要继续保持领先优势,需要加大海外市场的发展。

(图片来源:LG新能源官方网站)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LG新能源已经在六个国家设厂,借此来扩大产能。如果按照现阶段的发展趋势,说不定能够后来居上,追平或者是超越宁德时代,所以宁德时代面临的挑战还是很大的,希望今年下半年宁德时代能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总的来看,宁德时代依旧是目前最出色的动力电池供应商之一,即便是LG新能源、SK On以及三星SDI三家韩企,市占率也没有宁德时代高。不过,现阶段宁德时代还需要再接再厉,不断地研发新的动力电池技术、扩大产能,这样才能受到越来越多车企的青睐,在全球动力电池市场继续保持优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