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张家口尚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日期:2022-09-14    来源:崇德尚义

国际储能网

2022
09/14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 储能项目 储能发电

张家口市首座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我县小蒜沟镇境内,属国家《水电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重点开发项目,由华源电力有限公司独资建设。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400MW,总投资95.6亿元,建设总工期72个月。工程于2020年9月开工,目前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当中。

尚义抽水蓄能电站为国家一等大(1)型水电建设工程,也是张家口首座抽水蓄能电站。电站处于永定河上游的东洋河流域两岸山体间,山体最高海拔1936米,上下落差大,建设条件好,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施工负责人表示,预计在11月底交通洞将按照既定目标挖到地下发电厂房的建设点位,届时工人可以进到山体内部施工,即使是进入寒冷的冬季,也不会影响工程进度。

建设单位科学组织施工,合理安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工程有序推进。据了解,项目竣工投入运营后,年发电量约15.4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12万吨,预计每年可为当地增加税收1.1亿元,对促进地方经济增长、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和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抽水蓄能电站还将承担冀北电网调峰、调频、调相与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是首都供电和冀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保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