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德方纳米LFP扩产“加速度”

日期:2021-07-07    来源:高工锂电新闻

国际储能网

2021
07/07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方纳米 磷酸铁锂项目 锂项目

7月5日,曲靖市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纳米磷酸铁锂项目在曲靖投产。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实施主体为曲靖德方,项目从1月开工至7月试产仅6个月,不难看出德方纳米对磷酸铁锂产能需求的迫切。

实际上,市场端来看,LFP电池配套加速从A00级车型向A级甚至B级等中高端车型渗透升级,磷酸铁锂电池需求大幅增长,5月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首超三元,短期来看,磷酸铁锂电池需求将进一步扩大,受此影响磷酸铁锂材料需求水涨船高。

2020年中国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出货量大幅增长,出货12.4万吨,同比增长41%,市场规模约45亿元。预计2021年磷酸铁锂电池需求将达25万吨。

基于此,包括德方纳米、湖南裕能、富临精工等磷酸铁锂材料企业集中扩充产能,并吸引了钛白粉(磷酸铁原材料)企业的跨界入场。

德方纳米稳步推进扩产。其佛山基地原有3万吨产能,IPO定增投建3万吨,曲靖麟铁一期项目(1万吨)正试生产,二期项目(1万吨)推进中,曲靖德方定增项目4万吨也已顺利投产,2021年底其磷酸铁锂产能可达12万吨。

今年3月,德方纳米还与亿纬锂能深度绑定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并计划总投资20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优质磷酸铁锂材料产能,预计协议生效12个月实现量产。

作为磷酸铁锂材料龙头企业,德方纳米已经深度绑定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比亚迪等电池企业。其与宁德时代2019年布局曲靖麟铁一期项目后,又携手亿纬锂能合资布局10万吨磷酸铁锂产能。

值得一提的是,德方纳米磷酸铁锂产品采用特有的液相法,成本低,循环寿命高,从原材料成本来看,每吨磷酸铁锂的生产可降低0.3万元。与此同时,其自制铁源降低原材料成本以及高产能利用率进一步强化成本优势。

可以预见的是,下游主力LFP电池车型持续增长,叠加储能及电动两轮装机贡献等,磷酸铁锂电池需求将进一步增长,优质产能或将供不应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