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保障锂电池安全出口为“极地”充电

日期:2022-09-13    来源:青岛海关  作者:梁文康

国际储能网

2022
09/13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安全 天宇锂电 锂电池产品

近日,在菏泽天宇锂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仓库,工人们正在忙碌着发运货物。两批501箱约4万块低温高倍率锂离子电池被陆续装上货车,启运俄罗斯。这是菏泽辖区企业首次出口锂电池产品,也打开了这家公司的外贸“大门”。

图为:海关关员对出口锂电池进行现场查验  顾晓晴/摄

据了解,这批电池可在零下30摄氏度环境下使用,续航长达半个月之久,其耐高寒、性能稳定的特点能在高纬度区域严苛的工作条件下“大展身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部分国家能源供应不足叠加“宅经济”兴起,使得小型工业储能电源、家庭储能电源等储能产品的国际需求迅猛增长,这为菏泽锂电池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公司没有出口锂电池经验,也不了解产品的运输标准以及出口国要求。”公司总经理王勤贞回想起起初的困难,感慨万千。

在接到企业求助电话后,菏泽海关安排危险化学品出口领域专家韩继伟跟踪解答企业问题。“锂电池作为便携式储能电源,属于危险货物范畴,出口时必须严格落实危险货物包装检验,并出具相应证书。”韩继伟说,在相关规范中,部分锂电池为第九类危险品,需Ⅱ类包装运输。锂电池在运输储存过程中,如果包装质量不达标,容易发生自燃甚至爆炸的事故。

韩继伟建议企业认真研读危险货物运输新规,及时了解危险货物包装和运输的相关规则,避免因包装、运输违规造成货物滞留或退货等情况,确保锂电池顺利出口。

“在海关帮助下,我们完成了锂电池UN38.3认证、危险特性分类鉴定。”王勤贞说,随后海关第一时间为企业出具了《出境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结果单》。

“为帮助锂电池出口企业抢抓市场机遇,我们组建专家队伍,手把手指导、一对一服务,解决企业在报关通关、危险品包装使用鉴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确保企业相关业务合规。”韩继伟说。

据了解,今年这家公司还将有超600万元货值的低温高倍率锂电池销往俄罗斯等高纬度国家,为“极地”充电。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