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10亿元!江淮汽车与弗迪电池等设立合资公司,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项目

日期:2022-09-08    来源:新浪市场资讯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8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电动车企 电池企业

9月7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弗迪电池、浙储能源、安凯汽车四方计划共同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由合资公司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工厂并开展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项目。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江淮汽车拟以现金出资2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0%;弗迪电池拟以现金和其他权益作价出资,出资总金额共计1.2亿元(其中现金出资不少于5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12%;浙储能源拟以现金出资2.3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3%;安凯汽车拟以现金出资4.5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5%。

江淮汽车指出,动力电池工厂项目生产规模为10GWh-20GWh,产品主要用于商用车等市场。合资公司的生产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磷酸盐系阴极材料、层状过渡金属氧化物两大正极材料体系以及基于以上材料的混合体系的刀片电池。

对公司的影响方面,江淮汽车介绍,本次签署合资框架协议,组建合资公司,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工厂并开展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各方优势,通过优势资源互补,在新能源领域深度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能力,为实现公司转型业务突破奠定坚实基础,对夯实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具有积极影响,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