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12.5MW/52MWh!国内用户侧规模最大的液冷储能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日期:2022-09-08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8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户侧储能项目 液冷储能系统 宁德时代

由通用技术中技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技江苏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的江苏时代12.5MW/52MWh用户侧储能项目已于今年7月初进入试运行阶段,目前项目各项设备运行良好,各项运行数据均已达到设计指标。

该项目位于江苏省常州溧阳市,是常州地区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项目占地3.15亩,采用国际领先的宁德时代液冷电池系统技术,设计、建设规范满足电网级储能电站的相关规定,是目前国内用户侧规模最大的液冷储能系统,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项目安装功率为12.5MW,电池容量为52MWh的储能系统,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为宁德时代在溧阳的生产基地提供峰谷电调节综合能源服务。项目首年发电量预计为3000万度电,将起到缓解电网峰值压力、减少企业用电成本和提升企业用电可靠性等一系列作用。

本项目是中技公司携手宁德时代在储能业务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内涵的重要实践,双方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拓展国内外储能业务和创新商业模式。项目的成功实施是央企践行“双碳”国家战略的又一重要成果,丰富了“电动溧阳”发展理念的应用场景,为央企深度参与地方建设提供了较好的示范性作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