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2022年中国无人机锂电池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无人机锂电池制造企业多聚集于广东【

日期:2022-09-07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7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无人机锂电池 锂电池市场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欣旺达

本文核心数据:无人机行业规模

无人机锂电池特点

无人机从面市到现在的使用愈来愈广泛,已渗透到各个应用领域,而无人机动力方面的技术发展变得愈来愈迫切。现在的消费级无人机以及其他类型的无人机,大部分都以聚合物锂电池为主,聚合物锂电池的构造包括有正极、负极与电解质三项要素。

聚合物锂电池有可以短时间大功率放电、电池高容量,运用电压小和制造工艺成熟稳定,性价比高的特点。

无人机应用不断普及

2015年我国无人机在各个领域开始了大规模的拓展,被称为"无人机元年",市场规模达到了260亿元。其中,军用无人机市场规模为104亿元,民用无人机为156亿元。随着无人机技术的逐步成熟,民用无人机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市场规模较大。2020年我国无人机市场规模达998亿元,其中,军用无人机399亿元,民用无人机约599亿元,军用无人机和民用无人机比例约为4:6。按照比例初步统计,2021年我国无人机市场规模约为1098亿元,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为659亿元,军用为439亿元。

无人机锂电池制造企业多聚集于广东

总体来看,我国无人机锂电池行业内企业较少,无人机行业还处于发展中,因此无人机动力提供系统还在研发和升级阶段,行业内企业多聚集在广东、湖南等地。根据企查查的统计数据,截至到2022年8月,广东地区的无人机锂电池企业数量最高,超过120家,目前行业内知名的无人机锂电池企业有ATL、格瑞普、欣旺达、佛山实达、德赛电池等。

无人机锂电池将朝着通用化、智能化和固态化发展

目前,无人机锂电池还处于快速发展期,未来,随着行业应用的不断普及,无人机锂电池将朝着通用化、智能化和固态化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