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9月6日】

日期:2022-09-07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7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中长期交易 电力体制改革 电力市场

法规政策

1、储能企业可参与!《甘肃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印发

9月2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发布关于征求《甘肃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市场成员包括各类发电企业、电网企业、配售电企业、电力交易机构、电力调度机构、电力用户、储能企业等。其中,参与市场化交易的电力用户按照参与方式分为三类。批发用户通过市场直接购电;零售用户通过售电公司代理购电;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未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工商业用户 (直接购电或通过售电公司购电),由电网企业按照相关规定代理购电。

2、商务部:积极支持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品出口

9月5日,商务部部长助理李飞表示,多措并举稳外贸。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积极支持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品出口,畅通外贸企业抓订单渠道,为企业参展、洽谈提供更多便利,帮助企业提升汇率等风险应对能力。

行业要闻

1、丰宁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投产发电

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日前正式投产发电。作为当前世界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丰宁抽水蓄能电站目前已实现1、2、3、10号机组投产运行。2024年,12台机组全部投产后,年发电量达66.12亿千瓦时。

2、浙江首个电源侧储能示范项目通过72小时试运并移交生产

9月2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浙江省首个电源侧储能示范项目——乐清电厂1、2号机组电化学储能调频项目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并移交生产。该项目属于浙江省“十四五”第一批新型电源侧储能示范项目,针对乐清电厂1、2号机组应用电化学储能系统联合火电机组开展电网AGC调频辅助服务,总装机规模为20兆瓦,最高可储存电量2万度电。

3、福建首个具有商业模式的客户侧电化学储能电站投运

9月1日,厦门太平货柜制造有限公司客户侧储能电站通过验收。这标志着福建首个具有商业模式的客户侧电化学储能电站并网投入运行。该储能电站装机容量200千瓦/400千瓦时,由国网福建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运营,为客户提供储能服务。

4、河南平顶山郏县抽水蓄能电站及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签约

9月5日上午,郏县人民政府与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郏县抽水蓄能电站及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

企业动态

1、配储90MW/360MWh!内蒙古中电储能拟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9月5日,托克托县人民政府与内蒙古中电储能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托清经济开发区绿色供电项目投资协议。据了解,该项目规划在托克托县建设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同步建设2座220kV升压站,1座2*240kVA变电站,配置90MW/36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

2、文山电力拟更名为南网储能

9月6日,文山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实施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鉴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经营理念、发展战略将发生重大变更,结合公司行业属性,拟对公司名称进行变更。公司中文名称由“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拟由“文山电力” 变更为“南网储能”。

3、普利特控股子公司海四达取得7.64亿元储能业务订单

9月5日晚间,普利特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陆续通过招投标和谈判方式取得储能业务相关订单,包括后备电源项目和海外家庭储能项目,订单金额合计约7.64亿元。

4、雄韬股份签订8556万元储能备电合作服务采购项目合同

雄韬股份9月6日午间公告,公司近日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铁塔能源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签订《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2022年储能备电合作服务采购项目协议合同》,合同合计金额为8556万元。

国际头条

1、Fluence公司在犹他州开通运营电池储能系统制造工厂

储能集成商Fluence公司日前表示 ,该公司日前在犹他州开通运营的新工厂旨在将其制造区域化,使其更接近全球客户市场。Fluence公司高级制造总监Peter Silveira解释说,该公司在美国犹他州运营的制造工厂将成为电池储能系统模块的“增值”工厂,其产品主要提供给美国客户。

2、KeyCapture Energy公司即将完成20MW/40MWh储能项目部署

据外媒报道,KeyCapture Energy正在纽约部署的一个电池储能系统正在进入调试阶段,这将告知开发商如何部署和处理该州规模更大的储能项目。KeyCapture Energy公司正在部署的20MW/40MWh的KCENY 6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 位于纽约州北部布法罗以南。

来源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